安溪新闻网

彭亭革命烈士公墓

2020-01-20 08:40:22来源:安溪新闻网

彭亭革命烈士公墓位于安溪县蓬莱镇美滨村过溪(彭亭)。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开辟和创建安南永德苏区,中共福建省委、省苏维埃政府和厦门中心市委从海南、广东、闽西、漳州等地抽调大批干部到安南永德参加革命。这些外籍干部与安南永德四县人民一起不畏艰险,前仆后继,作出了巨大牺牲。为纪念先烈,1958 年,安溪县人民政府在兴建凤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同时,在蓬莱彭亭修建了这座革命烈士公墓。小冯、老苏、小李、老蔡、钟秀红、老王、林子敏、张清海、易苏、朱鸿标、洪金兰、张守、姚雍、蔡火、马鼎 15 位外县籍革命烈士骨骸均埋于此,于 1959 年元旦立碑。

彭亭革命烈士公墓占地面积 100 平方米,保护面积 150 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