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岩山反击战遗址

2020-01-20 08:31:40来源:安溪新闻网

岩山反击战遗址位于安溪县蓬莱镇蓬溪村。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岩山是中共安溪中心县委和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的重要根据地之一。第五次反“围剿”期间,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根据中央关于第五次反“围剿”斗争的指示,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出击,牵制敌人。1934 年 7 月中旬,红二支队及官彭区委为进一步开展革命活动,壮大革命声势,由第2 大队指导员冯业波带队,到蓬溪村击毙地头蛇、蓬莱区公所秘书。国民党安溪县当局闻讯后,调国民党军队和民团800多人分5路包围岩山,妄图消灭红二支队和官彭区委。红二支队奋起还击,击退敌人进攻,迫使敌军龟缩到蓬莱区公所新丰土楼。此次战役,击毙击伤敌人 4 人,而游击队无一伤亡。岩山反击战是第五次反“围剿”期间安南永德苏区发生的一次规模较大的战斗。

蓬溪岩山地处国家 4A 级旅游胜地清水岩西侧。占地面积 15 万平方米。

岩山反击战遗址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