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走访慰问山乡干部群众

2020-01-17 11:25: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深入芦田镇、龙涓乡,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退休教师、退役军人、高层次人才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72岁的刘连生从教39年,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受到群众广泛认可。来到芦田镇鸿都村,高向荣详细询问刘连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扎根基层、潜心育人、乐观向上的精神表示肯定。高向荣为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龙涓乡芹山村国定贫困户肖友明家中,高向荣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补助补贴和收入情况等,鼓励他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高向荣叮嘱乡、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过年。

龙涓乡鹤林村的李火金是泉州市第五层次人才。他依托“互联网+平台+扶贫”创新模式,开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他成立安溪御品龙涓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肉鸽养殖,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高向荣对此充分肯定,希望李火金再接再厉,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更多村民发家致富。

期间,高向荣还深入龙涓乡福昌村和崎畲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王文荣和退役军人陈聪明。每到一处,高向荣都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难、所盼。高向荣同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照顾好这些曾经做出过贡献的老同志;积极主动帮扶,了解实情、多办实事,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安慰,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