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33载“千叟宴”赓续侨亲敬老情

2020-01-14 10:31: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吃饭、聊家常、领红包……9日,一年一度的安溪(香港)李和声慈善基金新年敬老活动如期而至。湖头镇的李氏大宗祠堂里人头攒动,近五千位花甲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领祝寿红包,共享“千叟宴”。

喜庆的红包,美味的菜肴,老人们聚首畅谈,宴会场上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著名侨亲李陆大先生之女、安溪(香港)李和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李鸣羽女士,特地回乡参加敬老活动。看到满堂慈祥的老者,她感到十分欣慰,现场为老人送上温馨的祝福。

“新春敬老宴是从我父亲手上开始举办的,当初他的想法就是希望在每年新年开始,就让宗亲们聚首一堂,大家能有个时间见个面、聊聊天,跟老朋友们会个面。”李鸣羽从2007年开始接棒父亲慈善之举,决定每年1月9日,寓意要永久,继续在湖头陇西李氏大宗祠举办新年千叟宴会。

活动中,乡亲们对李陆大、李鸣羽父女敬老爱老的善行义举都赞不绝口。“新春敬老宴已经举办三十多年,大家都很欢喜。”老人李大庭说,真心感谢尚大、陆大和鸣羽的关心。三十多年来风雨无阻,每年都如期举办,老人李地金说,“一年一度让老人家来相聚一下,大家都感觉很欢喜,很好。”

“那是非常兴奋,每一年的1月9号就是我们期盼的、会面的大日子。”李鸣羽说,敬老尊贤是我们的传统,每一年都能够回来见到这么多老人家、宗亲们,大家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聚首一堂,希望活动能够一直承办下去。

据了解,安溪(香港)李和声慈善基金新年敬老活动于198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33年,由侨亲李陆大先生出资,每年元月初在湖头李氏家庙举办敬老千叟宴,并为族中60岁以上的老人发祝寿红包。2007年,李陆大先生逝世后,其女李鸣羽女士秉承父志,继续发扬尊老敬老、为善最乐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