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茶校获生态文明教育特色校

2020-01-14 10:48: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七届环境教育年会上,安溪茶业学校荣获“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安溪茶业学校校长李瑞章介绍,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环境建设,注重培养师生的环境意识,将环境教育与学校的日常工作和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亮化,师生环境意识强,形成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同时,利用植树节、世界环境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还时常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村庄义务打扫卫生,组织学生参观生态基地了解生态文明知识等活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学生的创绿行为。

据悉,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前身是安溪职业中专、安溪技术学校,是市级环境教育基地。2015年6月,县检察院、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在该校创建“安溪县生态保护教育基地”。该基地目前设有生态保护教育馆、生态廉政教育馆、生态植物教育园等六个功能服务区,每年接受近三万人次的参观和学习,为全县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普及和推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