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门镇:强基促稳为小城镇建设护航

2019-12-20 09:31: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按照基层矛盾化解挂钩(分管)领导包案责任制,实施一名党政领导、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和一名村干部包干的‘四个一’举措,把‘强基促稳’融入服务优化、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主题年活动中,为小城镇建设护航。”龙门镇党委书记陈振仕介绍,“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龙门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载体创建、任务细化和督查落实,重心下移,推进工作落实。

    “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直接抓,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每个月至少主持召开一次‘强基促稳’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陈振仕表示,坚决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通报、约谈、停职、免职等问责措施,落实责任,对本辖区本单位发生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严格综治责任倒查,追究挂点领导和驻村干部、村干部责任。

    同时,龙门镇坚持开展村集体经济“消薄倍增”计划专项行动,解决村级组织财力不足问题,与中化石油公司合作建设集便利店、农资购销超市、橇装加油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村便民综合服务站,所得利润的50%用于扶持镇集体经济薄弱村。在镇域范围内选择合适位置建设20个户外广告牌,用租金扶持镇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扫黑除恶“治根”“治本”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强化纪检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配合协作,重点打击征地拆迁领域的黑恶势力,为龙门小城镇建设保驾护航。注重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将扫黑除恶与全面从严治党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结合,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宣传和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介绍,“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围绕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移风易俗、脱贫攻坚交叉巡察和常规巡察等中心工作,龙门镇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重点对象200多人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8场次,对仙凤、桂林、龙山3个村开展靶向监督工作,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群众信访问题,明确答复处理的时限,有效传导压力,切实解决消除矛盾隐患“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