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镇聚焦民生热点抓整改

2019-12-17 11:05: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压路机轰鸣,土方车奔忙……日前,在洪恩岩景区与省道相连的洪恩大道路段上,碎石已铺垫完成,正准备浇筑水泥,不久将投入使用。

    洪恩大道起于周前桥,终于湖东新桥,全长1.505公里。之前,因征地、拆迁、资金等问题制约,项目进展一度很不顺利。“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征求群众意见过程中,发现群众对项目进度滞后意见很大,镇政府便组建专班,排查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虎邱镇党委书记王小鹏介绍,在此次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中,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12月底可竣工投用,将为群众和游客来往洪恩岩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条件。

    除了洪恩大道这种民生热难点专项整治项目外,虎邱镇还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工建设西溪蓝溪虎邱镇河道治理工程。作为泉州市清新流域治理样板工程的子项目,河道治理工程贯彻生态理念,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滨水景观,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

    西溪蓝溪虎邱镇河道治理工程全长4公里,总投资1500多万元,由竹园、芳亭、湖西、仙景等四条支流组成,涉及竹园、湖坵、湖东、湖西、芳亭、金榜、仙景、美亭等8个村。王小鹏介绍,项目除河道治理、两岸截污、污水再生处理,还同步启动景观建设,河道上规划步行道,届时镇区步道形成一个闭合,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休闲生活。

    “下阶段继续在抓整改、促落实方面下功夫,做好洪恩岩景区道路拓改和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金榜中学等学校运动场地建设,补齐教育和交通短板,让虎邱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主题教育成果。”王小鹏表示,在“找差距、补短板”方面,虎邱镇经过全面排查,发现一批群众反映激烈的问题,下一步,他们将针对这些热难点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民生问题,通过扎实整改来落实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