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门立行立改扮靓宜居小城镇

2019-12-13 15:44: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在龙门镇,双龙公路是龙山村、龙美村等村居群众出行的主要通道。记者在龙山村看到,四车道的双龙公路畅通无阻,沿途农田长着绿油油的蔬菜,刚收割完稻谷的田地里秆茬子整齐连片……处处是一幅宁静的冬日乡村图。但之前,这条路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以前的土路坑坑洼洼,非常难走!”龙山村村民说,“现在铺上水泥,又平又宽,群众出行很方便。”据介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龙门镇党政班子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有实效。龙门镇党委书记陈振仕告诉记者:“当收到群众反映双龙公路无法贯通的历史遗留问题后,我们成立专班,排查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推进,两个月时间内解决问题,把公路建成投用。”

推动双龙公路贯通,只是龙门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龙门镇党政班子针对8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主动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共查找30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45条。如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民有所求,我有所应,镇村迅速抓整改。

在洋坑村,原来随处可见的旱厕、鸡鸭猪圈基本被拆除、填埋,有的村民还在上面种了蔬菜、花草,村容村貌大大改观。“村里的党员、村干部带头,把自己的旱厕先拆掉,然后推进所在角落整改,邀请其他角落来参观,向他们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治理的好处。”洋坑村党支部书记陈小福介绍。有了群众的支持,龙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快速推进,成效显著。截至12月8日,全镇已填埋整治旱厕4504个,填埋数全县第一。早在之前,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龙门镇召开,在全县推广龙门模式。

陈振仕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抓牢党建引领、抓严旱厕改造、抓实民生改善三个方面,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整改落实不偏向、不漏项,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