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教育局:提供优质学位满足群众需求

2019-12-10 16:38: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幼儿园建在小区家门口,方便孩子,也方便家长接送。”一段时间来,家住城区铁观音山庄小区的林日生日子轻松了许多,家门口的县第八幼儿园开园后,孩子不用接送,大人可以轻松上班办事。

“提供更多优质公办学前教育学位是群众最关切的教育问题。”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系统党委书记高志强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教育系统党委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原则,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共完成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转办成公办幼儿园,提供近千个学前教育学位。

深化学校课后服务是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结合专题调研,出台的另一项实举措。在县直第八小学,每天下午都会准时开展各种特色课后服务。在校园各个角落,舞蹈、象棋、围棋、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特色活动有声有色开展。

“孩子可以学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又方便家长接送,课后服务,真好!”县直第八小学学生家长张瑞芳告诉记者,最近孩子在学校“点餐”课后服务,选择自己喜爱的围棋项目,兴趣得到了培养,拓展了能力。同时,也让家长从接送孩子中“解放”出来。

县直第八小学校长白秉洲介绍,第八小学现有学生4000多人,今年来共开展特色课后服务78项,参与学生3500多人次,受到学生和广大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高志强介绍,立足安溪实际,结合群众反映和诉求,我县在多所中小学校开设特色课后服务。课后服务的开展可以实现“三赢”。一是可以有效缓解家长上下班与接送孩子时间的冲突,二是有效整合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三是学生综合素养可以得到有效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高志强表示,按照这一指导思想,下阶段,县教育系统党委将进一步检视、反思教育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内抓整治,外优服务,进一步梳理能提供的服务教育产品、内容和形式,创设活动和载体,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现实需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