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中晟海峡荣登全省民企百强榜

2019-11-29 11:01: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由福建省工商联、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暨福州市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发布了“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县中晟海峡建设有限公司以22.14亿元的营业收入额名列榜单82位。

    当天发布的《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福建省民营企业114.15万家,占全省企业数的92.36%;规模以上民营企业1.4万家,约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的80%。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70%,提供了70.5%的税收,贡献了73%的科技成果,吸纳了82%的就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民营经济已成为新福建建设的强劲动力和观察福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上榜的100强民营企业既有传统产业企业,又有新兴产业企业;既有制造业企业,也有服务业企业,榜单的“含金量”十足。其中,安溪籍企业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和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也分别以190.99亿元和41.29亿元名列榜单24位和56位。

    中晟海峡建设有限公司前身为安溪乡镇集体企业,创立于1972年,2002年改制成福建中晟集团。经过10多年发展,企业已迈入跨越发展阶段,于2014年晋升为国家一级企业,经营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拓展。目前,该集团拥有十一家跨领域子公司和二十多家区域分公司。2017年度总产值达20亿元,缴纳各项税收约2110万元;2018年度总产值达32亿元,缴纳各项税收约3383万元。中晟海峡建设有限公司系中晟集团全资注册的最大子公司,曾多次获“福建省建筑业先进企业”“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泉州市建筑业先进企业”等称号。2018年以221425万元的营业收入、3195万元的纳税总额,获“安溪县纳税优秀企业前十强”和“福建省先进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