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西坪镇:把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

2019-11-29 10:00: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坪镇党委始终以办好民生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实招办好民生实事。

    公路建设是重要的、基础性的民生工程。县道344内山段(西源-内山)公路因路陡石头多,施工队设备、人员不足等因素导致进度落后。

    “从这里进去有10多个村,来来往往不方便,希望今年水泥路面能完成硬化。”内山村村民詹任贵说。获悉村民诉求后,西坪镇党委把这条公路路基建设作为重点整治项目。“县道344已经基本完成提级改造,预计在1个月内能够实现路面全部硬化,实现整条县道全线通车。”西坪镇党委书记陈杉福介绍,全镇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资源,倒排工期,用两个月的时间把路基打通。“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公路一修好,茶农茶商进出就方便了。”宝潭村村民颜志灿看着这条即将完工的惠民之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安溪五中办学规模扩大,设施设备难以满足教学需要。为改善五中办学条件,西坪镇党委支持五中在综合楼加盖钢结构多功能报告厅,并配备相应教学设备。安溪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松龄介绍,在镇政府支持下,学校增设理化生实验室各两间,增建一层办公功能室,还对校园周边进行美化、绿化,初步解决教室不足问题。

    西坪镇始终将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一线“大走访”。期间,协调多部门,兜底保障13户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始终坚持茶业富民,茶叶兴农,举办“不忘初心、坚守传统”铁观音制茶能手赛和“安溪县首届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高峰论坛暨安溪铁观音发源地秋茶节”等活动。

    陈杉福表示,下阶段,西坪镇将针对这次主题教育查摆出来民生问题,采取“一问题一方案”的措施,集中全镇精力、物力、财力,一条条梳理、整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让主题教育最大程度惠及西坪老百姓。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