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调研集贸市场建设

2019-11-22 10:37: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参内、城厢、凤城等乡镇,专题调研城区集贸市场项目建设情况。

高向荣一行先后来到参内乡洋中农贸市场、城厢镇裕福明珠农贸市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规划、摊位设置、功能分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运营等相关情况。

洋中农贸市场占地面积3700多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4200万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1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正抓紧进行附属道路、室外景观、配电、自来水等相关附属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底可竣工验收。裕福明珠农贸市场占地1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一楼已经全部改造完工,其中店面18间;二楼排水和消防也已完工,目前处于招商阶段。

高向荣要求,集贸市场项目建设要注重提升档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精品,确保新建市场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贴近群众,全面考虑今后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合理规划布局,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市场管理水平。

城关中心(后楼)市场今年初完成综合性标准化改造并试运营,市场重新划定内部摊位布局,共设8个区235个摊位59个店面。改造后有效解决原来环境卫生标准低、设施滞后、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猪肉供应是否充足?”高向荣详细了解该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粮油蔬果供应及储备体系建设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亲切交谈,听取业主和消费者对市场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市场供应,营造文明卫生购物环境。

集贸市场建设是便民、惠民工程,关系千家万户。高向荣要求,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借鉴先进经验,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与现代化城市相适应的集贸市场体系,不断满足市民生活需要;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造群众放心的市场环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菜篮子”产品供应、质量安全监管和价格监测,确保“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