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赴湘推介扶贫村农特产品

2019-11-22 10:21: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我用两个专柜经营家乡的扶贫土特产,能为家乡扶贫事业尽绵薄之力,很高兴。”在湖南的安溪籍爱心销售商恒园茶食工坊负责人激动地说。

16日,我县在湖南举办贫困村农特产品推介会。御品龙涓贡糖茶点、大坪双美乌金旦茶叶、芦田越光米……来自茶乡各贫困村的农特产品大放异彩,虏获安溪籍爱心销售商的芳心。

“今后,我们提供货源并负责宣传推广,他们负责卖,各司其职,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村优质土特产走向市场。”推介会后,龙涓乡扶贫培训创业中心主任李火金与16家安溪籍茶店商家代表签约,“通过线下引流到线上,将更好地助力贫困农特产品走出新天地。”

“酒香也怕巷子深。我县许多优质农特产品至今仍养在深闺人未识。”李火金介绍,县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推广之行就是立足茶乡贫困村实际,将各贫困村优质农特产品进行统一包装、经营推广,“我们的产品定位就是家的味道——‘安溪滋味,村村御品’。”

县扶贫办副主任胡水利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精准扶贫实施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达成湖南安溪籍茶店与贫困户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合作机制,“推动我县农特产品上行,促进农产品品牌培育建设,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促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阶段,县扶贫办将继续整合全县各乡镇“一村一品”资源,以“安溪滋味,村村御品”为统一包装,对接各地商会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更多贫困户销售产品,巩固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