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生态环境法制法规培训

2019-11-22 10:19: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通讯员林赐生)为加强企业环保和法制意识,更好服务企业发展,15日,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家居藤铁工艺、包装印刷行业污染专项整治暨环保法制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泉州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专家、晋江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副科长叶兴灿、安溪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大队长许培芳等有关专家和业务人员,围绕我县家居藤铁工艺品、包装印刷行业现场执法检查要点,企业环境守法自查工作指南,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知识和藤铁工艺、印刷包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相关知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知识,企业主体责任、新《环保法》配套办法及污染环境罪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等进行讲解。来自各乡镇环保站负责人、县家居藤铁工艺相关企业、包装印刷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等300余人参训。

安溪生态环境局主任科员许章色表示,培训会旨在引导企业自觉、主动守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不断强化执法服务意识,提高执法效能,同时提高企业守法能力和守法意识,促使企业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贡献。

今年来,安溪生态环境局采取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方式,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人次、检查企业600家次,立案处罚企业41家,罚款477万余元;按日计罚1起,限产、停产3起,查封、扣押案件18起,移送行政拘留侦办案件1起,有力震慑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