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尚卿乡:下沉一线解痛点

2019-11-22 10:06: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尚卿乡科名村村民黄顺成在临近下班时间从厦门赶到乡政府办理相关业务,该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一次性全部办理完成,免除其多跑一趟的麻烦。“现在乡镇的便民服务态度很好,值得群众点赞。”黄顺成感慨地说。

便民服务水平的提升,只是尚卿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便民服务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尚卿乡党委书记林格雷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尚卿乡围绕“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治工作会议2场次,开展专题培训1场次,推动出台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2份,便民服务中心AB轮流岗全员挂牌上岗,深化推进便民服务举措落地见效。

同时,尚卿乡以“青年读书会”为载体,开展青年大阅读、大学习活动,鼓励青年干部轮流组织活动,从活动的前期策划、活动场地人员协调,到活动举办时的临场指挥、现场统筹,再到活动结束的后期材料收集、总结,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读书会开班以来,共举办活动25期,参与人数超过1250人次。

此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尚卿乡共收集整理了36条问题,主要涉及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该乡从河道整治、旱厕拆除、农村道路提级改造三个方面入手,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大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新楼村2.1公里河道整治,拆除1026处旱厕,尾宫大桥到虎骑头2.1公里农村公路正在提级改造中。

林格雷表示,接下去,尚卿乡将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建立机制,创建乡村干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民生事项,推进中心幼儿园、972源工坊、藤云工艺园等项目建设,增强学习成果转化力度;让乡村干部下沉一线,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用真情实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