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农民讲师团集中备课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9-11-22 10:06: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9日,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在县委党校开展集体备课会暨第一场宣讲活动。

会上,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张顺儒传达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报告会,中宣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讨班等会议精神;同时,根据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以安溪70年跨越为切入点,为党校全体教师和农民讲师团成员作首场宣讲。

活动中,县委党校相关教师与农民讲师团成员分享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备课思路和备课方法。同时希望,讲师团成员不仅要埋头苦干,还要抬头看天,不仅要接地气,还要接天线,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小见大,讲好安溪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下阶段,县农民讲师团将以“泡茶桌”为“宣讲台”,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到百姓的茶余饭后,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重点工作,用身边小故事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县农民讲师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成员44名,其中党员16名。2018年3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总结农民讲师团工作经验基础上,我县在全省率先成立县、乡两级25支乡村讲师团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将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一个村居。成立以来,县农民讲师团坚持“来自农民 服务农民”的宗旨,用“普通话+闽南语”“讲理论+讲经验”的直白方式,为民说时事、谈经验、传技术、办实事,累计巡讲800多场次,培训党员群众、村干部近12万人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