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县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 集中整治行动

2019-11-18 15:50:08来源:安溪新闻网

    为进一步挤压超载渣土车交通违法空间,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10月份起至年底,安溪县全面组织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渣土车超载、超速、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月份至今,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144起,其中重点违法行为105起,扣留违法渣土车辆60余部。

    据悉,集中整治期间,安溪县渣土办对辖区内渣土运输、建筑工地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检查运输企业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管控平台无值守、一车一档不规范等问题,并督导企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责任倒查和源头追究机制,根据车辆违法程度倒查运输企业责任,并严肃追究建设工地单位责任。

    另据了解,安溪交警、交通、城管等各执法部门集中优势警力,组建联合执法小分队,不定期深入工地、主要路段严查严处超载、闯红灯、逆行、加装栏板、不按路线行驶、“滴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交警部门采取交叉执法,各交警中队不定期开展跨区域整治行动,打破区域限制,杜绝人情干扰。同时,依托交通指挥中心,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进行精准打击,严查严处被清出渣土车管理平台的车辆从事渣土运输的违规行为。对查获的典型违法行为,利用县电视台“违法曝光台”、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形成震慑氛围。

    行动期间,对查获的超载、加装栏板等渣土车一律扣车15天,并一律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实施叠加处罚。对查获同一驾驶人3次及以上超载违法行为的,一律通报交通部门,将相关驾驶人列入“不适岗人员”名单;对符合条件的违法驾驶人,一律列入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失信当事人”,并对失信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对私自加高栏板改变密闭装置的,责令恢复原状,并对所属企业进行通报批评;若违反规定达到三次及以上的,予以清出泉州市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控平台,不得在辖区继续从事渣土运输。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