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流动党员联络站解民忧纾民困

2019-11-12 10:23: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好消息!桃舟乡亲到县城办事有难题,可以找他们……”近日,在桃舟乡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如在县城遇到困难事,就到桃舟乡流动党员联络站寻求帮助。

桃舟乡地处我县西北部,距县城88公里,属于偏远山区乡镇,加上山路崎岖,导致长期在村里劳作耕种的桃舟乡民很少有机会到县城去。因此,当他们需到县城办理业务时,不熟悉环境和不了解办事流程常使他们遭遇种种困难。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桃舟乡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于9月份成立流动党员联络站,再由联络站的热心党员于10月24日在城区组成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切实解决桃舟乡民的各类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不久,联络站已收获满满好评。

就业、就学、就医、便民服务……桃舟流动党员联络站聚焦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桃舟乡亲提供全面帮助。秋茶茶忙时节后,桃舟乡准备外出务工的乡亲开始头疼了起来,找什么工作、到哪找工作,成为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桃舟乡流动党员联络站负责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文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为乡亲们提供就业方面的帮助。

“到了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张队长给我们泡了一杯茶,茶喝完,我们的工作也有着落了。”桃舟村上洋角落的吴银发、张秋丽夫妇高兴地说。原来,张文福在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将他们介绍到洛江和诚鞋业有限公司上班,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不单是吴银发、张秋丽夫妇,在桃舟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的一周多时间内,张文福已为10多名桃舟乡亲提供就业帮助。“服务队现有6名成员,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次、行业分布和各自熟悉的领域,分别在就业、就医、就学、便民等方面对上门咨询或电话咨询的乡亲提供‘一次性告知’及‘一站式服务’,力求解决乡亲各类赴城办事难题。”张文福说。

目前,桃舟乡已在城区设立桃舟点、格新点、康南棠点三个流动党员联络站,更好地方便桃舟乡亲来咨询。“流动党员联络站和志愿服务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出发点、以服务乡亲为落脚点,希望能给桃舟乡亲最暖心的帮助。”桃舟乡党委组织委员林艺川说。

尚卿乡以“尚卿乡青年读书会”为载体,让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交流沟通等平台,让尚卿乡民学习丰富的“外来文化”;芦田党员先锋队10支110人,针对芦田环境卫生方面问题,进村入户对村居角落卫生死角开展整治行动;教师党员深化学校课后服务,开展午托、晚托服务,为学生进行课后学业辅导……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县各乡镇、各领域的党员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友智介绍,目前共有桃舟、龙涓等6个乡镇设立13个联络站,接下来,我县将引导更多偏远乡镇在县城设立流动党员联络站和志愿服务队。“流动党员联络站可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覆盖,方便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活动,也方便偏远乡镇乡亲到县城遇困难时获帮助,做到在管理上更为科学,教育上更为灵活,服务上更为及时,深入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