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个一”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2019-11-12 10:11: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艺娜)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开办“一窗通办”,打造“一网通办”,最终实现“一网通享”架构,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群众急忧盼问题,不断改善茶乡营商环境。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的企业开办专窗,王再全正在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他告诉记者,自从有了“一窗通办”服务开通以来,企业设立和相关税务事项、医社保等业务,一次搞定,比之前便捷了很多。

“现在我们只需要跑一趟,就可以把好几个部门要办的事情一次办完,而且只需要提交一份材料,里面就包含刻章、设立、执照等。”办事群众徐圆圆说。另一位前来办事群众林红婴则表示:“我从西坪下来,以前办完照还要再来拿照、拿公章,非常麻烦,现在可以办理邮寄就变得很方便,省得多跑腿。”

“针对企业开办‘部门多次跑、资料重复交、办理时间长’等问题,我们率先在全省的县区级推行“一窗通办”改革,这个新的服务模式可以让申请人少跑8次的窗口、少提交20份材料,办理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蔡财强介绍道。

除了“一窗通办”服务,县行政服务中心还针对政务数据“信息孤岛”问题,致力打造“一网通办”服务,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信息“线上线下”同源发布。

同时,县行政服务中心抓住全市政务一体化平台在我县上线的契机,按照简易程度,分步推进部门专网与“一体化”平台的接入,最终实现“一网通享”架构。目前,不动产登记系统对接“一体化”平台正在调试中,其余专网系统的对接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蔡财强表示,下一阶段,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对标找差,深刻检视反思,理清问题症结所在,全面深化整治力度,力求我县营商环境在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列,为“四个安溪”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