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祥华茶王赛重奖茶王

2019-11-01 09:12: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0月29日,祥华乡举办2019年秋季清香型铁观音茶王赛,茶商、茶农们共带来产自祥华乡的175个清香型铁观音茶样参赛。本届赛事要求,茶样限制原产地应为祥华,参赛者不限定是祥华人,赛事对茶样来历环节等作了严格的审查。

    经过激烈角逐,翁山茶业(旧寨村茶样)夺得本届金奖“茶王”,并获得10万元奖金;珍山村陈礼明、四进茶业(郑坑村茶样)获得银奖及各3万元奖金;美西村詹福来、东方美茶庄园(东坑村茶样)、三观正茶业(新寨村茶样)、赞盛茶业(新寨村茶样)、涵盖乾坤茶业(东坑村茶样)获得铜奖及各2万元奖金;优质奖20名,各奖1万元。

    比赛现场,评委们对参赛茶样进行严格的品鉴与筛选,经过一番审评,他们表示,虽然今年的雨水较少,但得力于近年来祥华乡党委政府对茶园管理、制茶工艺回归的重视,今年选送的茶样品质都很不错。评委林松洲介绍,今年选送茶样嫩度很好,色泽乌黑油润,香气清纯、高扬,水在旋转上、在醇厚和润度上都非常不错。

    祥华乡乡长李海水表示,此次茶王赛在规定祥华茶样参赛的基础上,扩大了参赛者范围,并且大大提高了茶王赛奖金幅度,有力地宣传“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的理念,引导祥华茶农回归传统制茶工艺,今后将在祥华乡打造安溪红心铁观音保护区、优质铁观音主产区,推动祥华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