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法院开展金融机构法律体检

2019-10-15 17:07: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11日,县法院走进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讲座,为金融机构带去“法律体检”,并开出“对症药方”,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讲座中,法官苏清丽梳理了银行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案件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了解日常开展各种业务、进行各类交易、采购物品、建设基础设施、劳动用工等情况,查找法律风险,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

苏清丽从收集整理的问题以及安溪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讼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入手,以合同理论知识为基础和审理的案例为载体,重点讲述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与信用卡纠纷案件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信贷员规范开展信贷业务,降低信贷法律风险,有序参与诉讼进程。

讲座结束后,与会法官还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从事信贷业务的职工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精准把脉、答疑解惑。

下一步,县法院将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据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法院改进作风和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认真剖析、整改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为“四个安溪”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