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调研秋茶产销情况

2019-10-11 10:40: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茶管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感德、福田、剑斗、湖上等产茶乡镇,调研秋茶产销情况。副县长肖印章一同调研。

    寒露至,秋茶香。刘林霜一行先后深入感德镇槐东村陈清龙名匠制茶现场、感德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福田乡金仑茶叶专业合作社、福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剑斗镇王清海大师工作室,湖上乡茂发茶叶专业合作社和长林村茶叶大户苏维金家中,详细了解今年秋茶产销情况。

    “秋茶总体质量如何?”“茶叶销售收入较去年有没有增加?”调研中,刘林霜围绕“如何加快产业转型,更好以高质量落实赶超”主题,直入茶农制茶现场,与大师名匠“面对面”,在评茶桌上与茶商边斗茶边交流,大家围坐在一起,忆初心、听意见、话发展。

    “好茶不怕没市场。”刘林霜鼓励广大茶农恪守匠心精神,专心制好茶。刘林霜要求,要切实增强茶产业发展责任,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茶农共同参与的局面;要主动对接市场,搜集产销两端市场信息,用“大数据”分析、引导和拓宽消费群体,了解消费者需求,“量体裁衣”,为消费者提供“一杯好喝的茶”。要发挥大师名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经验,加大宣传、讲好茶故事,扩大大师名匠效应,带动茶农,特别是年轻一代茶农,习茶、研茶,提升技艺,提振信心。

    今年秋茶,感德镇再现茶商抢购潮;福田乡在探索“茶、林、果”产业共同发展路上有新气象;王清海大师工作室“大师+精准扶贫”用实举措帮扶贫困户;湖上乡茂发茶叶专业合作加强茶农技术交流研讨取得成效。

    调研中,刘林霜与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这些模式的成效和存在困难问题。刘林霜指出,要善于总结经验,找出不足。针对茶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精准突破,找到切实可行的破解之策。把“坚持做好茶”当成恒久不变的初心,把“实现二次腾飞”当成重任在肩的使命,夙夜在公、不懈努力,不断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