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7.46亿元

2019-10-11 10:24: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2019年“十一”黄金周圆满落下帷幕,我县旅游市场继续收获满堂红,乡村旅游持续火爆,茶文化旅游依然备受青睐。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80.43万人次,比增17%;旅游总收入7.46亿元,比增18%。其中,重点监测景区清水岩旅游区共接待15.48万人次,比增1.84%;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3.31万元,比增1.92%。

    茶乡元素获青睐

    茶乡安溪的夜景历来最受人称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市政部门更是重磅推出节日灯光秀。早在节前灯光调试阶段,安溪的灯光秀就已霸屏微信朋友圈。但见大龙湖上一束束灯光喷湖而出、直插云霄,周围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的各种景观灯交相辉映,整个城区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醉美安溪欢迎大家!”“国庆哪里需要旅游,来县城看夜景就是一大享受!”热情的茶乡民众早已开始透过“朋友圈”呼朋引伴。

    今年“十一”,安溪盛装庆国庆。街头巷尾,红旗迎风飘扬;火红的数字“70”格外显眼,黄色的“欢度国庆”4个大字赫然醒目,飞翔的白鸽,五颜六色的花圃……县人民广场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节庆造型花圃分外吸睛,许多人纷纷驻足留影。

    “十一”期间,恰逢铁观音秋茶上市。茶元素当仁不让地成为我县吸引八方宾朋纷至沓来的重磅元素。在虎邱不同茶庄园,黄金周期间“客满”已是常态,因为“茶”,四川、山西、河南等各方宾客云集于此,采茶、制茶、品茶,学习、体验、休养,他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不忘感慨“还想再来”;在桃舟吾之茗茶香人家,一波波客人来此品地道农家美食、赏生态美景、体验制茶技术。“好过瘾!不虚此行。”游客们寄情山水,怡然自得。“作为我县特有的旅游资源,茶文化旅游在这个黄金周依旧唱主角,共接待游客30.5万多人次。”县文体旅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5家A级景区成绩喜人。”该工作人员介绍,清水岩旅游区、志闽生态旅游园、洪恩岩旅游区、凤山旅游区、国心绿谷茶庄园,早已成为茶乡旅游首选目的地。据统计,国庆期间,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其中清水岩接待游客15.48万人次。

    乡村旅游受热捧

    近年来,乡村旅游正风劲,我县也不例外。虎邱、尚卿、龙门……茶乡美丽乡村游目的地逐渐扩容。

    油菜花、格桑花、长潭公园、白石岩……近年来,凭借优渥的旅游资源,虎邱做足旅游文章,“花式”霸屏朋友圈已是司空见惯。今年,虎邱旅游更是锦上添花,白石岩风景区推出最新游玩项目,7D玻璃吊桥——问仙桥,218.8米长度+最高125米落差,郁郁葱葱的树木,形状各异的岩石……在这里,秀丽景色尽收眼底,“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玩的就是心跳!”“没有走过玻璃桥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你,来不?”

    因藤铁家居工艺,尚卿乡芳名远播。近年来,尚卿尤俊农耕园、国心绿谷等旅游景点的打造更是让尚卿成为茶乡旅游主力军之一。国庆节期间,泉州青年创新创业竞销大赛在国心绿谷茶庄园举办,文创赛+孔雀园+机器人,精彩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尤俊农耕文化园向日葵花正值花期,更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

    在龙门镇,乡村越野跑、农民丰收节、乡野露营节、乡村百乐汇、乡村图片展、乡村寻宝记等六大活动板块,将第二届安溪龙门乡村生态旅游节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演绎得精彩纷呈,也让龙门镇成为本次黄金周“流量担当”。攀树、观鸟及生态摄影、夜观昆虫及萤火虫、观星、南音艺术汇演、民间器乐欣赏、了解中药草知识等自然体验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并举,“我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以乡村景点为核心的乡村休闲游已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县文体旅局陈育灿说。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