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

2019-10-11 10:00: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带队到湖头镇,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察看安溪聚源液化气有限公司、福建闽光钢铁公司制氧车间等,通过实地察看、检查内业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要求,企业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设施和监测监控系统进行检测检验,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设施和监测监控系统有效、可靠运行;要明确重大危险源中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责任人或责任机构,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定期检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调研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尤其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我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预警防范能力,扎扎实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