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茶师傅”大赛重奖选手

2019-10-01 09:18: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永坚)9月25日,随着最后一轮初制赛成绩的出炉,历时5个月的首届“感德茶师傅”大赛圆满落幕,26万元的奖金被该镇5位获奖选手领走。

首届“感德茶师傅”大赛,是感德镇党委、政府今年举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旨在倡导匠心精神,全面提升感德镇茶叶生产加工的技术水平,内提品质,外塑形象,为感德镇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提升感德铁观音的核心竞争力。大赛自4月份开赛至9月份结束,持续近半年,分为茶叶初制、烘焙、品评、理论演讲、拼配和茶园管理等多个比赛环节。

感德产茶历史悠久,享有“中国茶叶第一镇”美誉,是优质安溪铁观音的重要产区。感德铁观音以其高香、鲜爽、优雅的特点,深受广大茶商茶人的青睐和眷顾,成为安溪高端铁观音的代名词。

今年来,为持续提升感德铁观音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感德镇党委、政府通过实施茶园生态修复、茶树留高、土壤改良三大攻坚战,办好赛茶山、感德茶师傅大赛和镇村斗茶交流品评会三大活动,搭建感德茶叶协会、感德茶馆APP、茶叶会展三大平台,打造茶庄园、茶叶深加工、“互联网+茶叶”三大高地等,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茶产业“二次腾飞”。

“下一步,我们将筹划建设‘感德茶师傅’技术传承和创新中心,推动实践和科研相结合,吸引一批高素质年轻人加入,锻造一支带不走的乡土人才队伍,为茶产业永续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感德镇长林清杰表示。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