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到感德剑斗桃舟调研

2019-09-27 11:30: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活动。23日-2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探索如何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善治典型,进一步打通“强基促稳”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盆景”变“风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一同参加活动。

    高向荣一行先后前往感德镇龙通村、华地村,桃舟乡棠棣村和剑斗镇红星村,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强基促稳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村‘两委’班子是否配齐?在基层治理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每到一处,高向荣都与镇村干部和村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并深入党群服务中心、村巷中走访察看,详细了解各村在党群服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查找问题短板,寻求解决办法,及时给出解答和政策指引。

    调研座谈会上,感德镇、桃舟乡、剑斗镇、福田乡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村(社区)主干,分别汇报今年以来推进“强基促稳”相关工作情况和当前主要痛点堵点;与会领导及人员纷纷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高向荣强调,要因地施策,振兴乡村。要因地制宜,探索确定适合各个村的发展思路,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乡村振兴。要聚焦民意,造福民生。在整个主题教育中,要紧扣主线、呼应民声,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热点、难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并广泛听取意见,探讨解决办法,踏踏实实解决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要敬畏自然,保护生态。要守好生态底线,落实好山长制、河(湖)长制、退茶还林、生态茶园建设、水土流失治理、矿区复绿、森林防火等工作,真正护好安溪的绿水青山。

    高向荣强调,要党建引领,强基善治。要把党管农村作为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的重大原则,强化党建引领、扩大群众参与、深化三治融合,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建强队伍、筑强堡垒、增强实力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政治功能,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安定,让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更有成效、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