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调研尚卿蓬莱园区建设

2019-09-27 11:30: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见习记者吴梅珍)24日,县长刘林霜带队到尚卿乡、蓬莱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副县长吴志朴一同参加活动。

    刘林霜一行先后前往尚卿乡藤云工艺园、蓬莱镇藤铁电商产业园,走访项目现场,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企业入驻、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用林等方面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尚卿乡、蓬莱镇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分别就当前园区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以及近阶段以来藤铁家居工艺产业的市场现状展开交流讨论。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纷纷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林霜指出,作为我县第二大民生特色产业,家居工艺产业的发展关系十几万群众的生计,更关系着安溪产业转型升级的长远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企联动,深入一线听取企业的意见,主动关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精准发力,打造平台,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丰富扶持方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家居工艺企业要发挥安溪人“靠自己骨头长肉”的拼搏精神,聚力抱团发展,加强创新驱动,引进更多专业人才,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壮大安溪家居工艺产业。

    基础设施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要做到良性循环。刘林霜强调,两个园区的建设都要分期进行,建成一期,投入一期,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扩张;要加快道路、消防、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建设走上“快车道”;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吸引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园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取园区早日投产、早出效益。

    尚卿乡藤云工艺园目前已完成园区150亩土地平整,5.7万立方挡土墙建设,道路两侧及边坡绿化5200平方米,园区排水系统、通讯、污水处理、自来水、消防站等配套设施正在同步推进中;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驻园区,均已开工建设。

    蓬莱镇藤铁电商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3500亩,已完成地形勘测;完成征地300多亩,其中一期100亩已完成土地清表平整,目前已有近50家企业意向入驻园区。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