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14件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

2019-09-24 10:27: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何松芳)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县组织英发工艺、集发工艺、振鸿工艺、斯博利家居、华艺礼品等9家工艺企业,以“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集体品牌参展。

    据悉,本次博览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举办,规模盛大,内容丰富,以“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为主题,展览面积约11000平方米,汇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家展商参展。

    壁挂淡雅奇特、家具古色古香、饰品新颖别致、动物模型栩栩如生……在我县设置的近百平方米特装展区内,户外花园用品、藤艺花瓶、室内装饰用品、工业风、铁艺壁挂等独具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成为馆内一道靓丽风景线,前来观赏的客商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惊呼安溪藤铁工艺的精妙绝伦。

    为期四天的交易会,我县展区不仅吸引了众多游人客商,不少省市领导也纷纷莅馆参观。“安溪工艺品地域鲜明、特色凸显、制作精美,符合时尚潮流、市场需求,具有较高市场价值、实用价值,让人眼前一亮。”在参观完展馆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对我县家居工艺给予很高评价。

    “此次展会是我县‘藤铁工艺之都品牌中国行’参展计划之一,展位通过作品陈列、视频宣传、广告图片、现场活态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县家居工艺文化产业大师工艺精品、热销产品、特色产品,赢得客商和当地游客的赞赏,也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县家居工艺业的发展成就。”县家居工艺办主任陈鸿鹏介绍。

    同期举办的“2019‘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是此次展会又一大看点,汇集全国各地工艺品中的精品大奖赛佳作频出、设计精美、制作精湛,闪现着智慧、灵感的参赛作品引来大批采购商、参展商及观众。

    据介绍,此次展会上,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行业大师、高校师生4000多名作者选送的1600多件作品,参加2019年“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活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评审对象为参加展会的展品实物,要求作品设计新颖、独特、技艺精湛,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技术、工艺、原材料等方面有新突破,具有创新精神和时代感。

    陈鸿鹏介绍,此次大赛,我县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参赛,在送展的10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几十件作品参评,收获3金4银2铜5优秀的佳绩。其中,艺发工艺吴文祥创作的《乡音》、英发工艺陈境翔创作的《靓丽风景线》、振鸿工艺叶锦桂创作的《吉祥象》获金奖。

    陈鸿鹏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加大“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藤铁工艺之都品牌中国行”,抱团参加各类工艺品展示展销等经贸活动,并落地设点展销、宣传推介,以地域拓展带动市场扩大,积极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助推家居工艺产业创新裂变、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