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镇市监所为消费者维权

2019-09-17 10:17: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白振福)日前,40多岁的王女士将一面绣着“维权卫士,人民公仆”8个大字的锦旗,交到感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手中,对该所执法人员公正专业高效的维权行为表达感谢之情。

今年1月27日王女士在感德镇某黄金饰品店购买一只价值9288元的万足金黄金手镯,却是一件“变色的黄金饰品”。“不久后该黄金手镯出现铜绿样变色迹象。”王女士认为,自己购买的万足金黄金手镯纯度很高,出现变色迹象说明手镯存在质量问题,经与商家协商退货无果后,遂向感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投诉,并提供购物小票。

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后,感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马上启动消费维权处置程序,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听取王女士的维权诉求,并安排执法人员着手进行调查。经调查,初步认定黄金手镯出现异常色泽情况属实,手镯质量涉嫌存在黄金纯度不够或加工工艺处理瑕疵问题。

随即,该所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商家退回王女士消费现金款项9000元,王女士退还黄金手镯给商家。至此,一起数额较大的消费纠纷案在执法人员的高效处置下快速消解,及时为王女士挽回可能蒙受的经济损失。

“‘事无大小,有诉必接;人无亲疏,有求必应’,这是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消费维权上秉持的基本原则。”感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福生提醒广大消费者,若产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在保留具体证据的同时可拨打“12315”维权热线进行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有诉必接、有诉必调、有诉必解”的原则进行调解,以保护广大消费者正当合法的权益。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