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教育局:正向激励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2019-09-06 11:50: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年来,我县正向激励,出台《安溪县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定期组织对全县各级各类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进行考核,提升待遇,增进教师队伍活力。”县教育局局长高志强说。

高志强介绍,为增进教师队伍活力,县教育局实施“教育领航”人才培养计划,选拔24名有情怀、有激情、有进取心的青年后备干部,组织到厦门一中等名校跟岗、挂职锻炼;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设7期的中小学幼儿园干部高级研修班,组织350多名干部进京接受面授培训,开拓教育视野和管理思路;创设“农信大讲堂”、周周有讲座等载体,广泛邀请各地名师专家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同时,策划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创建县教育系统“双培养”指导中心和296个“双培养”工作室,使党员和名师互帮互促、互相转化,推动党建和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深度融合,为我县打造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夯实人才根基。去年全县首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就有37位名师脱颖而出,被授予县级“学科带头人”。

此外,筹集资金,完善奖教。我县成立教育发展大基金,募集资金3.5亿元,争取三安集团设立1亿元教育慈善基金,并鼓励各校成立促进会,发动社会各界捐资,重奖表彰安溪一中生物组等3个“杰出教师团队”各30万元;制定出台全县性的基础教育奖教方案,2018年全县共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全县中小学的奖教活动,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

高志强表示,下一步,县教育局将优化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聚焦“从入口看出口”,分段评价、聚焦升学、优劳优酬,提升评价的公平性;改进评优评先机制,在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及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骨干教师等评选、推荐中,突出“一线教学、业务实绩”导向,力争向广大教学一线、成效突出的教师倾斜。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