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兴泉铁路安溪东站站房10月动工

2019-09-06 12:09: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兴泉铁路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经过两年半左右的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建设任务均有序推进,其中安溪东站站房的基础性工程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计划今年10月动工建设。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土方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边坡施工和路面平整。据悉,兴泉铁路在我市共设有6个站点,目前安溪东站站房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占地约7000平方米,预计10月动工,有望于明年年底竣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2017年3月份开始进场施工,在县委、县政府及各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项目部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建立相关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眼下施工已经完成了90%,现在计划这个月月底全部达到施工标准,整个标段以及驻地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除安溪东站站房等基础工程建设在紧张施工之外,项目安征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在魁斗镇鲁藤村,记者看到,相关部门、乡镇正组织人员、机械对涉及到项目用地的最后一栋房屋进行拆除。据介绍,兴泉铁路项目土地征用总需2265亩,房屋拆迁总需226座,随着最后一座征迁房屋的轰然倒塌,标志着兴泉铁路安溪段沿线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近段时间来,相关乡镇积极跟安溪铁办、项目施工队对接,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坚持依法拆迁和有情安置两手抓,保稳定,到目前为止,大岭、蓬庭、鲁藤、钟山四块安置地已经全面开工。”魁斗镇计生专职副书记郭桂春说。

兴泉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坤城表示,项目启动以来,我县通过采用“两图推进”化解安征迁难题,实行周通报制度、挂钩联系乡镇制度,传导压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等做法,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接下去,除了做好安征迁的攻坚扫尾工作之外,将组织协调好项目部与所在乡镇的工作对接,加快安置地建设,使拆迁户尽快入住,为项目保驾护航。

兴泉铁路安溪段正线全长24公里,漳泉肖置换线10.86公里,途经我县金谷、魁斗、参内等乡镇,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工期4年半,预计于2021年10月建成通车。截至目前,全线共有隧道口11个,长约22公里,完成隧道开挖约15.8公里;桥梁6座,长约3.3公里,需建设桥墩76个,完成65个,桩基654根,完成492根;路基土方开挖量约301.5万立方米,完成土方开挖181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