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茶师傅讲述茶人茶事

2019-09-06 12:05: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艺娜)3日,由感德镇政府主办的首届感德茶师傅演讲比赛开赛,来自感德本土的27名参赛选手,围绕“牢记四心,推进四化”,打通“七个通道,助力产业二次腾飞”这一主题,以真挚感人的演讲,讲述一系列茶人茶事。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讲普通话,或说闽南话,分享自己对制茶工艺、茶园管理、茶叶销售等涉茶问题的见解,也有部分选手发表对茶产业发展的思考,展示了新老茶人助推茶产业二次腾飞的决心与魄力。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的演讲不时引起评委和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演讲内容涉及面很广,比如茶园管理,或是制茶工艺、茶园生态,我都做了很多准备,从中也感受到做一泡好茶,除了需要天、地、人、种以外,还要有生态环境,也就是要守护好青山绿水。”参赛选手章文财说。

另一位参赛选手陈德庆则表示:“以前我认为做茶只要技术好就可以了,通过此次讲茶,学到更多茶叶知识。讲茶让更多的人懂茶,也能反过来指导我们把茶叶做好。”

据介绍,此次演讲比赛是首届感德茶师傅大赛的第三个环节,旨在通过提供交流切磋平台,让广大茶农、茶商及茶企,总结制茶经验,分享茶园管理心得,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制茶技艺水平,带动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好的制茶工艺和方法要传承下去,就要传帮带,通过讲茶,让这些制茶能手把自己的茶叶制作整套流程和好点子总结出来,推介给广大茶农朋友,带领大家共同做好茶,共同致富。”感德镇人大主席张炳灿表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