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守好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19-09-03 16:10: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白振福)秋季开学在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检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小食品经营店及小摊点开展集中检查,严查学生消费较为集中的小食品、方便食品、“五毛”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纠治餐饮单位“五防”设施不健全,工作衣帽不穿戴、个人卫生不整洁,食物原料存储不规范等问题,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餐饮具洗消保洁等制度落实情况,严防销售过期、“五无”和不合格食品经营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专项检查启动以来,县市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50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指导、责任宣讲、限期整改、回头督查等手段,督促各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