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公安局抓获5名部督逃犯

2019-08-30 11:38: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黄朝宏)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公安部7月24日发布了50名在逃人员A级通缉令后,我县警方立即成立追逃小组,兵分多路展开追逃,三名安溪籍部A级逃犯徐某福、易某福、张某波,一名安溪籍部督逃犯苏某伟,均迫于压力,相继向警方自首投案,另抓获一名部督逃犯李某花(女,云南省澄江人)。

    在蓝田派出所,嫌疑人徐某福正在接受人生中的第一场审讯。据悉,徐某福参与一诈骗团伙,从事为团伙成员做饭等后勤工作。案发后,正外出买菜的徐某福成了漏网之鱼。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徐某福花重金从广西边境偷渡出境,去向不明。

    我县警方没有放弃对他的抓捕,成立追逃专班,县公安局蓝田派出所主动靠前,积极梳理相关信息。追逃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与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对徐某福的活动轨迹展开深度分析,对可疑的落脚点逐处核查;另一路民警与其家属时常座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亲情这条线来感化徐某福。

    “听了家人对我的劝说后,我想我还是得回来。”面对记者的镜头,徐某福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因为偷渡,在外面无依无靠,简直不是人过的生活。”7月30日,迫于压力的徐某福主动联系上了追逃民警,表达了要回国投案自首的意愿。7月31日凌晨,我县警方顺利将徐某福从广西边境押解回安溪。

    和徐某福一样,易某福也是因为一起诈骗案件被警方通缉,从去年3月通缉到落网,整整逃了一年多。“我们一开始觉得压力挺大的,毕竟一年多没有消息。”县公安局参内派出所追逃民警介绍说,通过外围走访,得知易某福潜逃到云南边境,且有偷渡到国外的可能。追逃民警立即加大追逃力度,做通其家属工作,让家属先放下思想包袱,主动配合警方,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易某福,传达各种政策。8月4日,参内派出所追逃民警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接受易某福的投案自首。

    据了解,易某福在云南边境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当看到当地的警方在相约的地点出现时,双腿一软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这非人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

    目前,徐某福等5人已被我县警方先行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也正告那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