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首届感德 “小小茶艺师”结业

2019-08-27 10:25: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庚嘉)24日,首届感德镇“小小茶艺师与小小评茶员”公益培训班在感德微商协会圆满落幕。首期41名8-14岁的小学员们统一着装、端正坐姿,自信地展现多日所学,得到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结业典礼上,主办方感德镇人大主席张炳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全体学员顺利通过测试,并勉励他们把此次结业当作自己对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认知和喜好的新一轮开始,再接再厉、刻苦学习,把优秀茶文化推广给更多身边的小朋友。

    “希望从娃娃抓起,继承和发扬安溪铁观音制茶、品茗等优秀传统技艺,让孩子们从小就知茶德、懂茶礼。”感德微商协会负责人介绍,为期七天的培训班特邀高级评茶员、资深制茶师傅陈进旗和原传成茶业茶艺师法乐老师等优秀茶人、茶艺师为孩子们授课,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深度体验和操作实践,让每位孩子都能在观、闻、泡、品等举手投足间感受文化、学有所成。

    典礼的最后,学员们纷纷端起亲手泡制的一杯清茶,向到场的家长道一声:“您辛苦了,请喝茶。”“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我女儿不仅学会茶艺表演,更懂知书达理,希望培训班越办越好,让更多小朋友参与进来。”家长代表汪女士喝着暖心的热茶说到。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