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拥有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9-08-13 11:58: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日,2019年(第十三批)泉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发布,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0家企业入列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其中,我县拥有泉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

根据《泉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规定》,企业技术中心是指: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据了解,泉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申请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需要满足六项基本条件,其中,技术中心必须有专属空间,并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中心场地内专用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企业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报告期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简称研发经费)支出额不低于500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按照企业规模划分为3档: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以上的企业为2.5%,主营业务收入1亿-2亿元(含2亿元)的企业为3.0%,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含1亿元)以下的企业5.0%。此外,企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研究开发队伍,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25人。

今年年初,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泉州市2019年企业技术中心培育方案》,将面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遴选100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建设满足企业研发、生产、设计需求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遴选1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作为培育对象,建设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方案》指出,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和市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150万元、80万元、3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市级(含)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引进和购置研发设备,按不高于设备原值的10%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据了解,我县拥有的泉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是: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泉州市天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福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