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涓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2019-08-13 11:58: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近日,龙涓乡开展2019年安溪县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带头人)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期五天,培训内容以茶叶技术、电商培训、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为主,重点围绕茶叶质量安全管理提级,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围绕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工需求,培育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围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

培训中,来自华侨职校高级培训师们根据制定的培训手册,合理安排理论教学和外出实践(云岭茶庄园实地培训)课程比例,在培训时采用现场教学,辅以新媒体PPT讲解方式,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得到学员热烈欢迎。为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本次培训还将针对培训内容举行考核,对考核成绩优异者将以县政府文件进行统一认定,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并在扶持政策、资金补助和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

龙涓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乡将继续有规划、有计划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支持各龙头茶企、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承办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制,培育壮大乡村振兴建设新型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