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迁移沙场复耕田地

2019-08-09 10:40: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近日,我县接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十批信访件,反映“虎邱镇美亭村一家沙场存在扬尘等问题”。接到问题反馈后,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和虎邱镇立即派出督办组前往核实。

    经查,该沙石销售点距离蓝溪流域虎邱段仅数米远,不符合河道生态保护蓝线制度。同时,存在侵占部分田地和扬尘、噪音污染等情况。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和虎邱镇对涉事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在镇村干部的耐心疏导下,业主林某答应将沙场迁移。

    在督办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迁移工作迅速开展。业主林某配合镇村干部调来推土机和挖掘机,一边铲沙,一边用工地雾炮机降尘。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大部分堆沙被移至远离河岸15米之外的空地上,待找到合适场地后,再进行集中清运。

    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领县督察组,来到沙场进行整改回访和现场督办。只见沙场所剩沙石无几。业主林某表示,自己的沙石销售点有工商注册和准运证。经过相关部门和镇村领导教育劝导,林某认识到自己经营存在一定问题,表示一定配合整改,并承诺三天内整改到位。

    “沙场的迁移给河岸留足空间,还群众一个干净、空旷的生活空间,村民都很高兴。”主持村务的美亭村委会副主任林华章表示,村里将配合相关部门和虎邱镇做好后续整改,对剩余堆积沙石进行清理,并对占用农田及时复耕。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杜绝出现环境保护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