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立行立改 取缔“散乱污”塑料加工厂

2019-07-30 15:24: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近日,我县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关于群众反映“金谷镇火车站旁枷楠电厂旧宿舍楼被改造成塑料加工厂,废气、污水直排”问题,我县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对该厂进行取缔。26日上午,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和金谷镇相关干部回访该厂。

    即查即办

    塑料加工厂被取缔

    经调查了解,群众举报反映的塑料加工厂全称为安溪鑫枷楠塑料花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花加工、销售,但其生产项目并未办理环评审批等环保手续。2017年9月,该公司租下了金谷镇金谷村枷楠水电站综合楼,未经审批,擅自在一楼紧邻晋江西溪的空地上,搭盖了一层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简易钢材板房,并与综合楼一层、二层和五层部分房间作为生产用房。

    “群众反映的旧宿舍楼被改造成塑料加工厂的问题情况属实。”金谷镇副镇长詹育杉介绍,经现场调查,该加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注塑和喷漆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其中注塑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手工喷漆废气配套水帘处理设施;生产过程无生产废水,“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水直排’情况部分属实。同时,该塑料加工厂还存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选址河道生态蓝线范围内、没有配套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设施、违章搭盖钢材板房等问题。19日当天我们就对该公司进行关闭取缔,并于当晚开始拆除违章搭盖的钢材板房、生产设备。”

    立行立改

    确保一周完成整改

    26日,记者跟随县相关部门人员回访时看到,原本临溪而建的600平方米简易钢材板房已经拆除;现场已不见任何生产设备,几名工人正在清运残留的半成品及纸箱。

    “19日当晚,我们就组织相关人员,包括厂家、雇佣工人及时对机械进行拆解,第二天对厂房违建的进行了拆除。到22日下午,设备就已经清运完毕。剩下的包装袋和废料,我们今天会督促他全部完成清运,清扫干净。”詹育杉说。

    即查即办、立行立改。近段时间来,我县把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摆上全县重要工作议程,抽调县直有关部门年轻骨干力量,全员脱岗,设立集中办公区,联合办公;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击信访热点,带队核实、查处信访事项。同时,对群众信访件逐一开展分析研判,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理信访件,做到立行立改,使环境污染最小化,信访人满意最大化。截至7月25日,我县共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0件,已完成7件,3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