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84亿元

2019-07-05 10:40: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盛夏时节,茶乡大地上,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个又一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上半年,全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纷纷交出亮眼的成绩单——2019年共安排本级重点项目433个,年度计划投资377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83.58亿元。其中,47个省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67%,高于时序进度5.67个百分点。

作为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县医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自开工以来就备受瞩目。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或三五人一组,或六七人一组,分布在大楼的各个楼层内部,正在紧张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

项目现场负责人柴汝松介绍,当前,项目内外装修正有序进行着,由于受到前期雨水多的影响,导致外部装修工程进度稍有滞后,为确保项目今年年底可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部正加派人手,利用晴好天气,全力抢抓工程进度。

与县医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一样,位于官桥镇的鑫绿源环保科技项目,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4#室外配套施以及工6#楼钢结构施工;现正在进行1#、2#楼室内及室外装修以及厂区室外道路施工,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设备安装和试投产。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我县在深入贯彻市“项目攻坚2019”活动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实施“项目攻坚2019·生力军行动计划”,努力打好打赢促招商、促审批、促征迁、促开工、促投产“五大攻坚战”,众多项目都在蹄疾步稳地“跑”起来。

同时,相关部门主动出击,围着项目转,追着项目跑,落实重点项目“妈妈式”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多个部门协同作战,实行并联审批,交叉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业务再提速。比如,在市场准入领域,原本需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企业新设注册登记,在30分钟内就可办结完成。

我县还制定《安溪县“项目攻坚2019年”活动方案》《安溪县“项目攻坚2019·生力军行动计划”》及“春季攻坚行动”一系列专项行动计划等方案,细化任务指标,精准发力,努力保持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将针对已开工建设或在建项目加强施工组织,集中人力、物力,加大施工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为促投资稳增长做贡献;加强协调督查,坚持一线组织督促、一线协调推动、一线帮扶指导,严格落实重点项目督查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