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科创成果闪耀“6·18”

2019-06-21 10:02: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天电光电负责人向客商介绍产品

高效节能茶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模型

阅读提示

    18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赶超”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为期4天,设中心展区、专题展区、综合展区三大展区,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设置135个国际标准展位与255个特装展位,1200多家企业参展。

    我县天电光电、佳友机械、国心绿谷、三净环保、凯鹰电源电器等60家企业参展,对接项目70个。借助“6·18”平台,我县各大参展企业的创新项目成果一一亮相,尽显我县科技创新成效,展会上吸睛无数。(记者黄如莹)

    光耦新科技打造合作大平台

    小小零部件用途大。我县参展企业之一天电光电展出的光耦合器、红外与传感器元器件,看似其貌不扬,却是许多高科技产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来,它们将在各个高新技术产业领域里大显身手。

    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邱政康介绍,传感器相关器件为天电跨足1C领域的首块跳板,借由LED与集成C的组合产品可进军心跳、血氧等医疗领域。“我们传统的产品是以LED商业照明为主,这次展出的东西是心跳、血氧测量用的这些红外线元器件为主,对于我们天电丰富的封装产品线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光耦合器、红外与传感器元器件光耦相关器件可大幅度提升光耦器件专有的高压隔离特性能力,进而有效提升终端产品的可靠性与耐用度。因此,安全驾驶车也需用到天电光电的产品。“像今天展出的光耦合器,手机充电器里面就要有光耦的利用。另外,像机器人这类的只要是跟电有关的也都会用到我们这些产品。”邱政康说。

    “我们公司特别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目前已拥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从早上开展到现在,有很多相关上下游企业前来咨询,也得到了一些未来可以合作发展的机会。”邱政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人认识天电光电,了解天电光电,能与相关企业多交流,多合作。

    “今年我们带来了多款新研发的芯片产品,其中HBT砷化镓异质结双极型晶体管就为适应即将来临的5G研发的。”另一参展企业——三安光电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这款产品以砷化镓为原料,相比以往以硅为原料的产品来说,时延更低,传输效率更高,更加容易适应5G的高速信息传输要求,能广泛运用于各类5G数字终端的核心收发射频前端模块。”目前,三安光电已经拥有国内首条稳定生产线,预计今年8-9月就可投产。

    茶叶自动化生产设备获青睐

    据悉,除了常设展馆外,今年还首次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和科技特派员展区,集聚高端资源,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作为我县参展企业之一,佳友机械有限公司的智能乌龙茶自动生产线设备模型就在这个展馆里,奇妙的自动化生产模型深受客商青睐。

    “对于茶叶,大多数人的印象还停留在需要一步一步手工细揉慢捻才能制作完成,而智能乌龙茶自动生产线设备打破了人们这一传统印象,它是集萎凋、揉捻、解块、发酵、烘干为一体的产品。”佳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模型设计者陈佳友介绍,与传统单机相比,自动生产线设备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众多茶叶企业都有需求。

    陈佳友表示,智能乌龙茶自动生产线还可以柔性化定制全产业,可根据需求选择萎凋模块、杀青模块、揉捻模块、烘干模块等模块中的一种。“高效自动化茶叶生产线采用模块化设置,可根据茶厂、合作社大小来选择模块。同时,这个机器可做乌龙茶,还可做红茶,也可做绿茶。”

    该设备也刚刚在“2019年第118届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职工创新项目”展示展评中荣获金奖,且已在全国18个茶叶主产区进行规模化推广运用。刚在展馆展出,陈佳友就收到了3份订单。“相对于以前传统做法,自动化模块拥有比较协调完整的产品结构,更吸引人。”客商苏武表示,展会后,他将组织部分专家对该设备作进一步考察研究,如果可以的话,再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