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装ETC下月起高速通行费9.5折

2019-06-18 10:12: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员易安庆)连日来,安溪县城厢镇同美村高速公路安溪征管所闽通卡服务大厅里,每天都有不少车主在排队办理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设备)免费安装业务。

    据悉,6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各大服务网点均可免费办理ETC安装服务;7月1日起,办理ETC还能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

    车辆上高速将强化推广ETC使用,成为近期一个热门话题。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后,省政府办公厅于日前也印发“福建方案”。根据我省方案,2019年10月底前,全省将完成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ETC)门架系统及省中心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12月底前取消16个省界收费站。根据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要达到90%以上。同时,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

    福建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安溪东区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起,将对辖区内所有高速收费站通道进行改造;12月底,所有高速收费站将只留一条人工混合车道,既可人工收费,也可刷ETC通行,其余均改为ETC车道。

    针对车主关注的怎么办理ETC、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这些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泉州地区的车主前往办理时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以及省内(厦门地区除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或光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即可到各闽通卡服务网点申办并绑定我省高速公路闽通卡代扣通行费。目前,泉州市共设闽通卡服务网点27个,安溪的服务网点有:安溪征管所、安溪东征管所、安溪官桥征管所、安溪湖头征管所。

    该负责人还表示,办理ETC后,7月起的闽通卡用户通行全国29省市,还可享受9.5折的高速通行费优惠。7月前办理的闽通卡(记账卡)用户,7月1日起,车道系统将会自动调整为9.5折扣费,用户无需办理任何手续。

    车主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安溪高速征管所电话咨询。

    安溪:0595-36745330

    安溪东:0595-36745229

    安溪官桥:0595-36745529

    安溪湖头:0595-36748226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