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端午】蓬莱镇举办“迎端午·粽叶飘香传爱心”主题活动

2019-06-05 15:57:05来源:

根据县文明办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弘扬端午节日传统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6月5日, 蓬莱镇政府、镇工会委员会、镇妇联、计生协会、蓬莱邮储银行、联盟村等单位共同举办“ 迎端午·粽叶飘香传爱心”主题活动,镇机关、镇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及各村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随着主持人员一声令下,“浓情端午·粽情相约”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始,大家快速而利索地包起粽子。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面带微笑,技术娴熟,在她们的灵巧双手配合下,不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包好了。很多参赛选手表示,在活动之前,都积极的找家人精心指导,“不过现场包的时候还是有些手忙脚乱的”,有个参赛选手笑道。

为了让大家能够真切感受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套粽子游戏环节,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一个学习包粽子的专门区域,有些“新手”纷纷跟着那些“巧手”们学了起来,但是实际操作时还是屡屡出现“露馅”现象,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大家包的粽子全部由各自带回家”,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这也算是送给大家的一份节日礼物。

比赛结束后,镇人大主席郑有文,镇党委宣委、秘书林双林,镇工会主席马旭辉为获奖的选手颁发礼品。并亲手将比赛选手现场包的粽子送给辖区孤寡、空巢老人等,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南国蓬莱仙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