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世界藤铁工艺之都”考评反馈

2019-05-21 10:44: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刘伯怡)15日-17日,经过三天严谨高效的考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考评工作圆满完成。17日下午,考评组召开考评结果反馈会,向我县反馈考评工作。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主席嘎达·席佳薇,资深副主席满佳丽·尼茹拉,副主席凯文·穆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秘书长孙烨,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庄稼祥、林荣超、陈剑宾、陈友爱、林毅敏、王礼藕、吴志朴等出席。反馈会由周郑生主持。

    反馈会上,嘎达·席佳薇代表考评组反馈。她说,三天的考评工作,安溪呈现了艺术的美妙和文化的多样性。整个考评工作,安溪准备充分,全员参与,向考评组全面、立体、多元展现藤铁工艺。

    嘎达·席佳薇认为,安溪十分重视藤铁工艺产业发展。一方面重视人才培养,支持青年从事藤铁工艺。尊重、认同大师、工匠和各级劳动模范,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产业中来。另一方面,安溪重视教育和培训。特别是抓好小学生的启蒙,提升他们对工艺、对文化、对经济的价值认同感。同时,安溪还非常重视藤铁工艺的保护和创新。嘎达·席佳薇说,藤铁工艺在安溪的发展还有其社会价值,特别是在扶贫方面,让贫困村、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

    嘎达·席佳薇表示,考评组将形成考评报告提交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各委员审核,确定此次“申都”工作的考评结果,并第一时间通报我县。

    县委书记、县申都领导组组长高向荣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三天来,考评组风尘仆仆,不辞辛苦,深入我县各地,详细评估藤铁工艺的发展、生产流程、技艺传承、产业规模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以严谨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考评工作。

    高向荣说,考评组客观、中肯的反馈意见,富有针对性、建设性,是鼓励更是鞭策,是荣誉更是责任。安溪将充分吸收考评组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全面履行各项承诺,加强与各大洲工艺组织、企业和大师之间的交流合作,传承创新,博采众长,勇担世界工艺发展的重任,向世界呈现更加惊艳,更具内涵,更有特色的藤铁工艺文化和传统技艺。

    反馈会后,还举行安溪县荣誉市民授予仪式。自启动申报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以来,以嘎达·席佳薇博士、满佳丽·尼茹拉女士、凯文·穆雷先生为代表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对我县藤铁工艺鼎力支持,有力推进产业转型和提升发展。县政府决定授予嘎达·席佳薇博士、满佳丽·尼茹拉女士、凯文·穆雷先生“安溪县荣誉市民”称号并由县长刘林霜向他们颁牌。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