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凯文·穆雷: 安溪藤铁产业人才辈出

2019-05-21 10:35: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已多次到安溪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副主席凯文·穆雷对安溪藤铁工艺非常熟悉,但每次感受都不一样。此次考评,凯文·穆雷最大的感触是,在安溪很多人愿意从事藤铁产业,特别是年青人很多,这得益于安溪县政府注重技艺传承和人才培养政策。

凯文·穆雷说,这次考评他们到很多工厂车间,看到从事藤铁手工艺活工匠老、中、青梯次分配,年轻工匠是主力军。从事藤铁工艺业,手工艺人占23%,产业工人占58%,这非常了不起,可谓人才辈出,这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撑。

凯文·穆雷认为,安溪非常尊重大师、劳模和工匠,注重讲好“匠心故事”,以大师、工匠、传承人为榜样,带动一批批年青人投入到产业中来,激励他们成长。注重与学校合作,培育工艺人才,还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开展设计实践活动,产学对接;在中小学校开展竹藤编技艺进校园,为竹藤编技艺传承培养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后备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