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工匠技艺对擂助力申都

2019-05-21 10:01: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16日,第二届“安溪工匠(藤铁工艺类)”选拔暨技艺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华侨职校举行。县领导陈友爱、苏志雄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指出,此次挑战赛特意选在我县申报“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现场验收这一重要节点举办,有利借助申都验收这个大场面,来检验工匠的含金量,也是让来自各地的考核组专家,亲眼见证指尖上的魔幻艺术,把我县藤铁工艺的工匠精神和魅力传播出去。

    陈友爱要求,参赛选手要亮出真功夫,沉着冷静,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向考核组以及现场观众呈现精彩的工艺加工之美,为我县藤铁工艺闪耀世界增光添彩。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好比赛,维护好秩序,做好安全工作和后勤保障,让选手们心无旁骛参加比赛。家具工艺商会和各大企业,要倾力倾情整个赛事,打响安溪藤铁工艺的整体品牌,树好形象,为我县申都考评验收加分。

    据悉,继两年前首届赛事之后,今年的“安溪工匠”(藤铁工艺类)选拔暨技艺挑战赛将比赛篇数精简为手工编织、钣金锻打、油漆装饰、包装组装、设计团队等五篇,同时增加了团队比赛,综合考量企业的团队设计和研发制作能力,希冀通过拓宽选才的视野,再储备一批省、市工艺美术大师后备人选,让不断涌现的人才持续引领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