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铁观音品牌价值净增1亿元

2019-05-14 10:00: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在5月9日发布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安溪铁观音以1425.43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位居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单第二,为茶叶类第一,比上届净增1亿元。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2019年参与评价的品牌数量达1293家,发布品牌数量598个,总品牌价值达74185亿元。

“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发布会上,县长刘林霜代表我县分享不能不喝安溪铁观音的三个理由及安溪铁观音高质量发展经验。探索其背后,“高”价值得益于我县长期塑造维护铁观音品牌的努力,并以此推动我县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百万茶乡群众走向小康。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区域品牌支撑企业品牌,以企业品牌开拓市场,推动茶产业朝着品牌经济方向发展。经过多年发展,安溪铁观音企业领军品牌强大,销售渠道广阔,茶产业集群庞大,产业链完整并领先业界。先后打造形成八马茶业、华祥苑等一批引领业界龙头企业。铸造“赛珍珠”“金凤凰”“老铁”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

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建成以云岭茶庄园引领的10多家上规模上档次的茶庄园,茶园庄园化管控茶园达28万亩,占全县茶园面积47%。茶庄园经济正逐步成为茶业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引擎,成为我县主打文化品牌和主推的茶业经济业态。

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于2004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保护,为保护这块金字招牌,我县始终坚持“放眼国际、兼纳百茶、固本培元、抢占高端”的发展方向,不仅创造了茶园总面积、茶叶产量、涉茶产值、受益人口等多项全国第一,而且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积极对接,主动参与,以茶为媒,在欧盟、俄罗斯、日本等4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国际商标注册,成功入选“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产品清单,打造“中国海丝茶品牌”。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