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镇村干部评茶话发展

2019-05-14 09:50: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艺娜)看外形、闻香气、观汤色、尝滋味、评叶底……10日下午,感德镇政府机关大院内茶香飘扬、人声鼎沸,一场别开生面的镇村干部评茶品茗交流会在此上演。

此次交流会,全镇共有 22个村和17个镇直单位选送37个清香型铁观音茶样参与斗茶。斗茶品茗上半场,各村主干及镇直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分成四组,对所有茶样进行三轮评审(每轮12个茶样左右),每轮选出4个茶样;三轮评审之后,再对选出的12个茶样进行评审,最终每组选出6个茶样参加总评。

悬壶高冲、韩信点兵、品啜甘霖……比赛现场,但见镇村干部评审员们个个技巧娴熟,动作规范又不失快捷。很快,一排排色泽金黄、香味诱人的茶水摆上品评桌。评审员轮番上前,揭盖闻香、分辨汤色、匀汤品尝、察看叶底,每道品茶工序都一丝不苟,评议交流更是热烈,大家纷纷发表对每一泡茶的看法,针对茶滋味的不同探讨茶叶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初评,最终选出13个茶样进入下半场的总评,由庆芸茶业总经理陈庆云、安溪铁观音名匠吴政山领衔进行第二轮审评。一番斟酌比对之后,感德镇农信社、槐扬村、槐东村、槐植村、尾厝村、供销社等单位选送的茶样分获前六名。

“斗茶品茗的结果不是最关键的,重要的是知道彼此茶叶的优缺点,进一步把茶做好。”陈庆云说。槐东村党支部书记陈火力则表示:“此次交流会让我学到很多新颖的制茶理念,准备把这些理念带回去跟我们村里的茶人分享。”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带动广大镇村干部研茶、学茶、制好茶的良好风气,营造人人懂茶、人人讲茶的浓厚氛围。”感德镇长林清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资源,探索茶庄园发展模式,推动感德茶产业全方位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