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黄庆发:推行“6S”现场管理

2019-05-10 14:45: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黄庆发,1991年高中毕业后进入安星公司当学徒,1996年创办汇发工艺品厂;2000年,创办恒发工艺品有限公司,即恒发家居公司。

    为把控好产品品质,黄庆发制定《质量管理手册》《安全生产制度》等规章制度,并于2003年推行“6S”现场管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目前,该公司藤铁产品的每一道流水线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产品质量深获国内外客商的信任和赞誉。他重视产品创意,常出国考察市场,广阅工艺书籍,在研发中融入实木、石头、流水等材料,结合LED、太阳能等技术,开发出来的产品与其他公司产品极少有重样。

    近年来,黄庆发设计和制作的一系列产品屡获大奖。在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工艺美术协会、学会主办的各类优秀作品评比中,共获金奖12个,银奖9个,铜奖6个,优秀奖4个。

    与此同时,黄庆发在工艺传承上也累累硕果。近年来,累计带徒授艺15人,其中有2名徒弟获得中级藤铁工艺美术师资格证,2名徒弟获得初级工艺美术师资格证。黄庆发先后在《天工》《神州》杂志中发表论文4篇,拥有2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3项外观设计国家专利和362项著作版权,工作室每年都会创新出3千多件的新作品,大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成绩的取得,让黄庆发也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安溪县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市劳动模范”“省优秀职工之友”等称号。2015年,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授牌“黄庆发大师工作室”;同年还被评为“泉州市文化产业优秀人才”;2017年获“安溪县技能大师”“泉州工匠”等称号;2018年12月,获评第五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 (苏连锦)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