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陈明辉:年卖新品6000多款

2019-05-10 14:43: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陈明辉,最早为我县酒厂技术员,后进入县政府办当科员,最后因热爱藤铁工艺而入行工艺业,从业时间30多年,成为我县家居工艺行业发展的佼佼者。

    1994年,时任安星藤器厂出口部经理的陈明辉选择自主创业,创办安溪永发工艺品有限公司。其生产的工艺品新颖独特、质量精湛,市场表现突出,短短4年便成为安溪藤铁工艺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工艺水平达到世界同行业先进的生产水准,获“福建省先进乡镇企业”“全国外商投资产品出口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等荣誉。

    1999年,陈明辉创建安溪英发家具装饰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引进国外设计师团队对产品进行设计与创新,突破外销型产品因地域和文化差异存在设计瓶颈;引进先进的二氧化碳保护焊机、阴阳离子电泳设备流水线、喷沙除锈设备、激光切割技术等。

    经过二十年发展,如今,英发家具年销售额上亿元,主要生产藤、铁、竹、木等系列工艺产品、家具装饰及花园用品,每年推出6000多款新品,样式繁多、种类丰富,是我县工艺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2011年,陈明辉获“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溪竹藤编技艺代表性传承人”;2012年,获首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3年获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称号。其作品《和声》获2012年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金奖;藤铁工艺作品《重生》获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银奖;铁作品《一家亲》获2014年上海国际礼品工艺品创意设计展览会中荣获工艺美术金奖;金属铁艺《和声》已为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永久收藏。2018年12月,获评第五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 (苏连锦)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